IMG_1798  

台北。勝田日式炸豬排
 

前言


這年頭台北開了非常多間的日式豬排店,有大概排15分鐘的(勝博殿),也有排一個小時都不一定吃得到的(杏子);連台灣人都來搶飯碗開的福勝亭,品田牧場等,間間人聲鼎沸,由此可知台灣人有多愛吃炸豬排。但是你知道為甚麼日本人這麼愛吃炸豬排嗎?


看胖泰迪長知識


日本人相信考試或工作,在經歷某種試煉以前吃炸豬排,可以討個吉利。因為豬排的日文"豚(TonKaTsu)"的後面兩個音與勝利"勝(KaTsu)"發音相同,因此一邊吃豬排的同時,彷彿也獲得了勝利。很多人一到考試,尤其是升學考試或公司升級會議前,便當裡就會出現家人特製的愛心炸豬排。而這也是勝田名字的由來。

d002b34b590d23e382025c16(KATSU!是安達充作品裡我比較不喜歡的,原來KATSU是勝利的意思...)
  

胖泰迪觀點


 200x0200x0200x0black teddyblack teddy

(餐點中上水準,免排隊,豬排大塊,價錢適中,台北市中心還要要求甚麼?) 

上菜


 

IMG_1812 IMG_1792今天去吃的是慶城店,交通很方便,在捷運文湖線南京東路站後方不到兩分鐘的路程,新的小百貨"慶城街1號"對面辦公大樓的2樓。附近停車也容易,很多位子。日本交流協會在同個巷子裡,因此沿著慶城街走可以看到相當多日本料理店。


IMG_1811IMG_1784 IMG_17912樓的入口處,和略顯老派的裝潢,跟競爭對手相比顯得不太有質感。晚間用餐時間,稀稀疏疏的沒有坐滿。以這附近辦公室林立的狀況,應該是主攻中午上班族的用餐時段。


IMG_1785 IMG_1786菜單沒有什麼特殊的花招,看圖片大概都知道是甚麼。價錢比勝博殿或杏子等名店略低一些,但又比大量的連鎖豬排店高一點,希望能夠有相對應的品質。店家推薦炸豬排腰內肉及紫蘇梅豬肉卷,於是點了一個店家推薦的腰內肉的和炸起司豬排咖哩以資對照。


IMG_1794炸豬排腰內肉- 送上來之後,第一印象就是好大的豬排啊!我估計分量有比勝博殿和杏子等還要大。單點豬排會有飯、漬物、味增湯、芥末豬排醬、海鹽、高麗菜絲、蘿菠泥醬(另有味曾醬、咖哩醬可選擇)和蘋果醋等,相當豐盛!當我們還在訝異豬排的碩大時,服務小姐說了一聲,除了豬排之外的東西都可以"續"。哇!店家真是佛心來的,油電雙漲之下還可以這樣讓胖泰迪吃到飽。大家可能覺得我大驚小怪,很多豬排店也都可以續啊?但其實有的店家是只能續白飯、湯、高麗菜等...像這種除豬排外其他皆可續的店家似乎越來越少了(知多家以前很像也可以,但是要看店家心情,有些分店可以有些分店不行,超怪的!)


IMG_1795 IMG_1797

以腰內肉豬排來說,勝田的不油,有保持腰內肉的特性"夠軟",入口即斷口感夠嫩但缺點則是不夠多汁。雖然不能算是胖泰迪心目中最好吃的腰內肉,但以份量和價錢來說可以板回一城。


IMG_1793炸起司豬排咖哩- 炸起司豬排通常為兩片肉排夾著起司去酥炸而成,一般來說會比一班豬排略大一些,但勝田的這道則是又比一班的豬排店還要再大一點。端上來之後咖哩略微失溫但不影響其美味,以配角來說,算是相當好吃的咖哩。仔細看還看得出蔬菜或肉末去熬煮的痕跡,夠甜。


IMG_1798 IMG_1799 很多失敗的起司豬排,常常會因為炸完放得太久導致送到客戶桌上後變冷、變硬,但勝田的則沒有這個問題。切開豬排後跑出熱騰騰的起司,看得出來選用的是較重口味的乳酪絲,分量很多,相當可口,合格。豬排選用的部位不是腰內肉,似乎是較有嚼勁的里肌肉、較多汁有彈性,這樣相比之下,胖泰迪比較愛這種豬排。

 

IMG_1801 IMG_1802重乳酪搭配里肌豬排和咖哩混著白飯吃,天啊!十足的美味!我可以這樣連吃三碗。除了豬排之外其他皆可續,於是胖泰迪狠狠的加了三次咖哩、兩次飯、三次味增湯、數不清的高麗菜絲。不用招手,服務員也會不斷的來詢問要不要加什麼東西,服務到味。每次送上來的咖哩味增湯全部都是熱騰騰的!超級大加分。


IMG_1800其他配角(白飯)- 標榜日本越光米煮成的飯,米粒軟硬適中、有光澤但略缺香氣。表現輸杏子,但和勝博殿差不多。


IMG_1805其他配角(味增湯)- 不馬虎,由高麗菜根去熬煮,喝得出蔬菜的甜味。重點是每次送上來都是熱騰騰的,我愛熱湯!


IMG_1806其他配角(海鹽)- 吃不太出來有何特殊之處,不過沾豬排是可以直接吃出豬肉的原味。相信店家對自家豬排相當有自信,一般豬肉處理不好容易有腥味。只沾鹽的話只要一點點的腥味都容易跑出來。


IMG_1803 IMG_1807其他配角(高麗菜絲和醬)- 高麗菜夠細、夠脆、夠新鮮但醬的表現則較平凡,不太濃的芝麻醬,不夠突出。


IMG_1804其他配角(漬物和果醋)- 漬物不談也罷,辣醃豆芽,太草率。蘋果醋則大推,吃完油膩的豬排後來一杯蘋果醋去油膩,相當爽口,好喝!最最重要的是,大家別忘了,它也可以"續"! 


IMG_1808蘋果醋實在太好喝了,大概續了三次吧!整個脾胃都舒暢了起來。

炸豬排店主要我會想比三個東西,第一當然是主角豬排,第二是飯,第三則是醬。綜合評比下,勝田各方面都不算最好但在水準之上,以這樣的價位,在台北市中心獲得這樣的服務和水準是我可以接受甚至會有一點點超值的感覺,如果想吃豬排求好運又不想去排隊的話,勝田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值得推薦大家去吃。


Eating Guide 


勝田日式豬排專門店

TEL:(02)2719-0665

台北市慶城街8號2樓



 



arrow
arrow

    J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