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1790273-228939000  
宜蘭。蘭城晶英紅樓烤鴨  


前言


九月中的時候看到了一則報導

238505279475aa25  
  (我全部都要吃!)
  

"「台灣十大讓人流口水的烤鴨!」大PK成績。蘭城晶英酒店以宜蘭在地好食材和創意,在網路囊括兩萬六千多票和美食家、秘密客青睞,打敗龍都酒樓、潮江燕、宋廚、天廚等名店,勇奪第一名。" 

同時有去吃過的同事朋友們無不大力推薦,因此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終於吃到這個台灣第一的烤鴨啦!

 

看胖泰迪長知識


再無數的報章雜誌新聞報導部落客宣傳下,大家都知道宜蘭櫻桃鴨聞名全台。但你可知道櫻桃鴨的由來嗎?

4afbfbedab64034f68ed12f5afc379310a551d24櫻桃鴨名稱的由來,不是因為這種鴨吃櫻桃長大而是他們是來自英國的櫻桃谷。而此種鴨的祖先則是赫赫有名的北京鴨,1873年鴉片戰爭時期鴨子是首先傳到美國去的,美國人偷偷地把鴨蛋帶到了美國,從很少的鴨蛋發展起來。後來1874年傳到歐洲,首先傳到了英國,此後,1888年傳到日本,1925年傳到前蘇聯。就這樣,北京鴨基本上已經遍佈世界。


cherry valley  英國人得到了北京鴨這個優秀的品種後,1959年開始組織團隊研究鴨子的養殖問題,成立了一個多學科人才組成的團隊開始聚集在「櫻桃谷」,專門研究北京鴨的育種,最後終於成功培育出生長快的瘦肉型鴨子,很快成為英國種鴨出口的佼佼者。最後更因為肉質鮮嫩,品種優異又好飼養的特性殺回中國市場,快速佔據各個知名烤鴨餐廳,如今連在北京全聚德吃的烤鴨,都變成了英國血統的櫻桃鴨,令人不勝唏噓。

 
胖泰迪觀點
200x0200x0200x0200x0black teddy
(烤鴨好吃!好吃!好好吃!但點烤鴨四吃即可~五吃不划算,其他中菜普普)
 
上菜摟
IMG_8545 IMG_8549 IMG_8550宜蘭蘭城晶英酒店算是一間蠻新的飯店,設計裝潢的非常氣派典雅。
 
 
IMG_8546 IMG_8551 IMG_8555 IMG_8556紅樓中餐廳就在飯店大廳的旁邊,從外觀到服務人員的穿著都非常中國風。
 
IMG_8562 IMG_8565
大門是挑高的木雕屏風,非用餐時間是關閉的,用餐時間則半閤半開,很特別的感覺。
 
IMG_8706兩塊大大的木門,懸掛著中式門把,胖泰迪很愛這個中國風大門。
 
IMG_8604 IMG_8605
用餐前會先詢問要喝什麼茶,主要是讓賓客去油解膩用的。

IMG_2032IMG_2033烤鴨四吃(NTD1888)烤鴨五吃(NTD2488),仔細比較之後可以發現差別在"滋粑櫻桃鴨"這一吃,價錢差了六佰塊。心想都跑這麼遠來宜蘭了,當然每種都要試一試。

IMG_8608
今天的主角,照片無法呈現出來,但比胖泰迪想像中還要大隻。

IMG_8609 IMG_8611 IMG_8612會有一位廚師和服務員在桌邊服務,兩人一搭一唱,一個片鴨,一個介紹。

IMG_8613 IMG_8614IMG_8619 IMG_8620 IMG_8621 IMG_8624師父用流利的刀法一片一片的處理那隻全鴨,轉瞬間一支好好的鴨子就被去皮了....

IMG_8626 IMG_8630一吃:片鴨- 三星蔥餅卷,餅皮本身就混著青蔥末,帶有濃濃的香蔥味。裡面包著蔥和鴨肉。好好吃!

IMG_8618 IMG_8625 IMG_8641 IMG_8647有兩種鴨蔥卷,一種是包著傳統的青蔥,另外一種則是蘭城晶英獨創的炸蔥。傳統的蔥卷已經非常好吃了,炸蔥則讓青蔥的辛辣味消失保留了去腥的清爽感,和稍微油膩的烤鴨包在一起,口感更上一層樓!

IMG_8634 IMG_8646二吃:鴨肉握壽司- 本日最好吃的來啦!師父很有創意的將烤的肥吱吱的鴨皮蓋著醋飯、起司片做成握壽司來享用。一咬下去,鴨皮豐富的脂肪在口中化開,鴨油瞬間混合著醋飯讓每一粒米都包裹著鴨皮香噴噴的脂肪,醋飯也讓鴨皮顯得不這麼油膩,搭配起來,讓人無法想像的口感,驚為天人的好吃!
 
 
IMG_8655 IMG_8658三吃:生菜片鴨絲- 鴨肉末拌炒豆芽和蘋果絲,用生菜包著吃。肉絲略柴,吃得出蘋果的甜味,有創意但美味度中等。建議朋友們可以改點三杯鴨骨試試看!
 
IMG_8675IMG_8664四吃:白菜煲鴨湯- 這個湯應該是一大鍋煲很久了,裡面有清爽的白菜和鴨肉鴨骨。湯頭呈現白色,喝得出天然純粹的鴨肉精華,非常濃郁,暖暖的很好喝!

IMG_8661 IMG_8666 IMG_8669五吃:滋粑櫻桃鴨- 滋粑是客家麻糬的意思,乍看之下份量很多的一道菜,作法就是將切脆的鴨肉混入客家麻糬用油鍋煎。麻糬很黏很軟,鴨肉末有些太碎了,吃起來雖然很香但沒什麼鴨肉的味道,而且頗油膩。以四吃和五吃的價差六百元換這道菜,胖泰迪會覺得非常不划算!不推!
 
 IMG_8637季節時蔬(280NTD)- 標榜宜蘭當地五種有機食材的拌炒蔬菜,除了貴之外沒啥好說的。 
 
IMG_8642蝦仁炒飯(300NTD)- 蝦仁夠大隻,但整體飯濕濕的,沒有把炒飯該有的蓬鬆感炒出來,而且還有一股淡淡的酒味,不甚討喜。如果鼎泰豐的炒飯是10分的話,這個炒飯美味程度大概5分,賣300塊再扣2分。
 
IMG_8635 作菜切剩的鴨腿,當場啃了吃或是帶回家煮湯都不錯喔! 

IMG_8680 IMG_8693 IMG_8703IMG_8694建議大家烤鴨點四吃即可,除了烤鴨之外其他的菜色胖泰迪認為CP值並不高,四個人去吃剛剛好。餐廳漂亮舒適,但並不算大,如果想吃烤鴨的話一定要記得預定唷!

Eating Guide
蘭城晶英酒店- 紅樓中餐廳
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6F(新月廣場)
03-9101011
烤鴨需要預定 假日十天前,平日五天前
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

 
arrow
arrow

    J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